怎麼考?

升學進路

  • 申請入學:強調適才適所,拔尖扶弱,參採學習歷程、多元表現或透過校系自辦甄試項目進行選才。

  • 分發入學:強調簡單一致,僅採計入學考試成績,直接分發。

  • 特殊選才:增進學生來源多樣,招收有特殊才能、經歷、成就的學生,並顧及弱勢與大學所在區域之在地學生。

  • 繁星推薦:強調平衡區域、城鄉就學機會,推動就近入學高中。

升大學考試與招生時程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與「術科考試」時間另定!

學科能力測驗(學測,簡稱X)

  • 學科能力測驗(X)成績採級分制。

  • 學科能力測驗(X)成績使用於「申請入學」時,各科最高為15級分,可直接相加。另設各科頂、前、均、後、底五標可作為檢定使用,又因考生自由選考,將不另計算總級分。

  • 學科能力測驗(X)成績使用於「分發入學」時,各科最高規劃改以 45 級分計算,再搭配各系自訂加權權數及選定之同分參酌序,可減少因級分數少造成同分, 必須增額錄取情形。

分科測驗(簡稱Y)

  • 分科測驗(Y)成績採級分制。

  • 分科測驗(Y)成績使用於分發入學時,各科最高規劃改以 45 級分計算,再搭配各系自訂加權權數及選定之同分參酌序,可減少因級分數少造成同分, 必須增額錄取情形。

綜合學習表現(Performance,簡稱P)

綜合學習表現(P)代表無法由統一的紙筆測驗所評量,但能展現學生多方面實力或潛能的各項表現,包括兩部分,其一為P1:學生高中時期的學習歷程資料;其二為P2:大學校系自行辦理之面試、筆試或實作表現等。

  • 申請入學:綜合學習表現(P)至少採計需佔50%(其中P1需佔相當比例)。

  • 繁星推薦入學:綜合學習表現(P)採計方式仍在研議。

  • 上傳方式(採計完整高中三年資料)

  1. 基本資料:教育部提供。

  2. 修課記錄:教育部提供。

  3. 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每學期上傳,申請入學時學生自行由已上傳之資料勾選傳送至各大學科系(至多三份)。

  4. 多元表現:學生於申請入學時,得上傳「代表性資料」至多 10 項及字數合計至多 800 字、圖片至多 3 張之綜整心得一份。

  5. 大學要求之其他資料:學生自行上傳。

主要升學管道的時程與成績採計方式

網路資源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