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1.就讀聖功女中國中部註冊費多少呢? <主計室,分機210>

Q2.就讀聖功女中高中部有免學費補助嗎? <註冊組,分機217>

  • 因應十二年國教政策,教育部推出高中免學費政策,就讀本校高中部學生:

● 家庭年所得總額新臺幣148萬元以下,且未申請其它政府補助者,

每學期可申請教育部免學費補助24,423元<符合補助資格者>;

● 家庭年所得總額新臺幣148萬元以上,且未申請其它政府補助者,

每學期可申請教育部學費定額補助6,623元<符合補助資格者>。

※ 確切資訊以當年度教育部公告的申請規定為準。

Q3.就讀聖功女中國中部有學區限制嗎? <註冊組,分機217>

  • 台南市的小學六年級學生如要就讀本校,家長可以跨區選校,不受戶籍學區限制。

Q4.是否有校專車可以搭乘?校專車有那些路線?<總務處,分機211>

Q5.學校可以住宿嗎?<宿舍,分機252>

Q6.學生上課當天的午餐怎麼處理?有沒有營養午餐?費用多少? <總務處,分機211>

學生可選擇帶「家長中午送便當」或「享用本校雲頂餐廳營養午餐,每餐60元」,有2種方式用午膳。

【更詳細的營養午餐介紹】

Q7.學校的課程安排為何?有什麼特色? <教學組、教務主任,分機213、277>

  • 高初中課程正常化教學,體育、舞蹈、家政、音樂、生命教育皆依部定標準開課。

  • 主要學科增加1~3堂的輔導課,除正式課程外另開設第二外語、英語會話、英語作文及各科人才培訓課程等...。

  • 英語會話課每班分兩小班同時有兩位英會教師搭配上課。

  • 配合高中生多元能力發展,學測跨組考試需求,高中部設立文、理組實驗班,以擴展多元學習。

  •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

Q8.學生有沒有晚自習?<實研組,分機213>

  • 晚上開放晚自習,由學生自由提出申請。

  • 放學後,學校會安排數學、自然科老師為登記解惑的學生免費解答問題。

Q9.學務處體能活動、社團有哪些? <學務處,分機221>

本校為豐富學生校園生活,讓學生多元化學習,因此,十分注重社團活動課程,共成立70個社團;如:演辯社、模擬聯合國社、科展社、調飲社、Cosplay(同人誌社)、漫研社、陶藝社、拼布手藝社、管樂社、跆拳道社、排球社、籃球社、咖啡拉花社等。

各年級體能活動方面有:

  • 高一:游泳比賽、排球比賽、啦啦舞比賽。

  • 高二:籃球比賽。

  • 初一:健康操、拔河比賽。

  • 初二:籃球比賽、跳繩比賽。

  • 每學期學生班聯會自行設計規劃各類活動或競賽。

Q10.請問有升學榜單可參考嗎? <註冊組,分機217>

還有其他想進一步知道的訊息嗎?

如有其它問題,歡迎於本校上班時間來電:06-274-0126

- 學生事務活動:學務處分機221、268

- 校車交通午餐:總務處分機211

- 課程與教學:教學組分機213

- 住宿相關:宿舍分機252

- 入學相關:註冊組分機217

- 其他問題:請撥分機0,由總機為您轉接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中午11:50-13:30休息)。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