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聖功女中

營隊課程報名

2024聖功女中多元智慧營隊課程精彩登場,歡迎小六女學生報名參加

每課程活動人數30人,可自由選擇不同課程參加。每門課程費用500元(含課程材料費、保險、參加整天課程備午餐便當、參加半天課程備餐盒)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Yyeix9ssiRyV3Tt9

各課程活動辦理時間、內容如下:


📌113.4.20(六)9:00-12:00【主題課程】Voice Acting聲英魔術師-英文短片配音  

      課程內容:1學生能夠了解英語文故事、聲調與情感的變化。

                2.學生能夠成為小小配音員,並錄製影片。 

📌113.4.20(六)13:30-16:30【主題課程】數學好好玩-思維空間 

     課程內容:1.學生能建構空間概念,以及立體圖形。  

                        2.學生認識索瑪立方塊,及方塊的堆疊、三視圖。   

📌113.5.11(六)9:00-12:00【主題課程】生物放大鏡-彩色麵包細胞模型製作 

     課程內容:1.學生能夠了解細胞結構與功能。

                2.學生能夠製作彩色麵包並組合成細胞模型。

 📌113.5.11(六)13:30-16:30【主題課程】化學魔術師-寒冰大作戰 

       課程內容:1.學生能夠了解冰鹽混合物的原理。

                         2.學生能夠過實作,從觀察問題、理解原理、實驗驗證發現科學好好玩。 

📌113.2.24(六)9:00-12:00【主題課程】食尚玩家-夢幻烘焙(已辦理完畢) 

     課程內容:1.學生能運用材料完成西點烘焙。

                        2.學生能相互分享、品嚐。  

📌113.2.24(六)13:30-16:30【主題課程】AI智慧-mBot機器車 (已辦理完畢)

     課程內容: 1.學生學習程式邏輯與運算思維能力。 

                        2.從電子控制、改變零件以及接線方式來改變車子的控制型態,完成自己設計的mBot機器車。

📌113.3.9(六)9:00-12:00 【主題課程】小小藝術家-畫家刺繡杯墊(已辦理完畢)

      課程內容:1.學生學習戳戳繡的技法。  

                        2.學生能動手完成作品畫家刺繡杯墊並相互分享

📌113.3.9(六)13:30-16:30【主題課程】探訪聖功秘境-認識北園  (已辦理完畢)

     課程內容:1.學生認識聖功在台南地區的地理位置。  

                        2.帶領學生進行聖功周圍環境北園街進行踏查,讓學生了解北園的歷史、文化特色。 


2024聖功女中世界公民培育營活動,歡迎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參加(男女均可)

📌辦理時間:共兩梯次,請擇一梯次報名 113年1月30日(二)8:30~17:00/113年1月31日()8:30~17:00

📌活動內容:國際議題與科技手作課程

📌參加對象:國小四到六年級男女學生均可參加,每梯40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一人800元整(當日繳交)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ylOxm


小六學生家長想了解本校課程規劃、社團活動、生活教育...、或想參加校園者,竭誠歡迎與本校教務處註冊組聯繫(06)2740126#217。


112年藍色小天使-多元智慧探索營於12月3日舉辦。

  📌參加對象:小六女同學及家長、關心國中教育的各年級家長。

📌活動時間:112年12月3日星期日上午8:10~11:40

📌報名網址:https://www.skgsh.tn.edu.tw/solicit_st_new/index?js_chk=1 

📌網路報名延長到12/2(六)晚上,12/3早上也可以受理現場報名。

📌活動結果查詢:https://www.skgsh.tn.edu.tw/solicit_st_new/index?js_chk=1


第一場--時間:112年11月04日(六)上午9:30      地點: 聖功女中(校史室)     

    第二場--時間:11211月04日(六)上午9:30      地點: 樹谷園區服務中心會議室

    第三場--時間:11211月11日(六)上午9:30      地點: 聖功女中(校史室)

    第四場--時間:11211月11日(六)上午9:30      地點: 高雄岡山區超群游泳池

    場--時間:112年11月18日(六)上午9:30      地點:  聖功女中(校史室)

    場--時間:112年11月18日(六)上午9:30      地點:  歸仁飯店

    以上六場次分區說明會已辦理完畢,感謝家長的參與。

    

中部招生

最新消息

高中部新生介紹影片

國中部新生介紹影片

校園新鮮聞

聖功女孩開"星"歡呼,成為新課綱首批大學新鮮人

今年是新課綱學生的大學錄取的首場放映。

聖功同學學測成績不俗,尤其在最重要的國英兩科表現更是出色,讓聖功女孩們對今年的升學充滿期待。

今天繁星放榜,學園中洋溢一片喜悅,果不負同學的引頸企盼,本年度繁星共推薦43所大學,錄取與通過36所、共36人,錄取率令人滿意。

錄取校系涵蓋臺大法律系、高醫醫學系、中山牙醫系、清華電機系、陽明交大土木系等頂尖科系外,更有各國私立大學的特色校系,如台藝大電影學系,可見同學越來越重視個人興趣,選擇趨向多元。

錄取清華電機系的楊宜臻表示,自己對藥學與電機都有興趣,曾在自主學習時參與「聚二甲基矽氧烷摩擦起電」的實驗,更肯定自己未來要選擇理工科系;而錄取彰師大數學系的王妤,則是從國中開始就熱愛數學,曾獲得「110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第六名,是前十名優勝者中唯一的女孩,期望自己未來在數學領域有更上層樓的精進,也願意協助培訓學妹的數學能力。

以滿級分錄取政大財管洪莘宥對寫作十分有興趣,她與通過第一階段高醫醫學的陳昱蓁、中山牙醫的陳盈蓁及錄取台大法律簡楷潔四人皆來自路竹國小,經過聖功女中國、高中部六年培育後,從高中開始有了各自的志向,陳昱蓁希望畢業後能到偏鄉服務;陳盈蓁因著矯正牙齒的經驗而興起成為牙醫師的念頭;簡楷潔則因家人在監獄工作,所以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檢察官;另外,錄取臺藝大電影系的沈品萱對於拍攝電影及製作節目有興趣,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到中國傳媒大學當交換生。

鄭麗蓉校長表示,新課綱強調讓同學適性揚才,聖功女中學生在教師課程設計與教學理念的引領下,伸展自我學習觸角,為自我的學習開創新的領域,從今日繁星錄取校系的多元化,顯示聖功同學能發揮個人特質與能力,順利錄取個人心目中最佳校系。

有了繁星好的開始,聖功同學趁勝追擊,除踏實的完成高三下課業外,也緊鑼密鼓的完備學習歷程檔案。相信六月第二波的個人申請放榜,聖功女孩會再大放異彩。

聖功女中新思維、新方向、新火花 我的選擇、我驕傲

台南市天主教聖功女中今年有近5成學生如願登上台清交成或國立大學,其中有2名學生的選擇相當引人注目,高鈺婷錄取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楊靚林選擇就讀台大哲學系。校長鄭麗蓉認為,她們不僅挑戰傳統明星校系光環的思維,更展現女性自我價值的光芒。

鄭麗蓉表示,高鈺婷就讀聖功女中初中部時,擔任班長與國文小老師,認真負責的態度令初中導師印象深刻。畢業後以優異成績選擇直升高中部,更充分發揮她的語文與領導長才;不僅擔任模擬聯合國社團的社長,並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南區英語演講比賽獲得佳作。高鈺婷對同學十分友愛,常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幫補考同學提示重點,這樣的友愛精神讓同學感動也點滴在心,連續2年被推舉為校園核心價值楷模。

高鈺婷始終堅持自己的夢想,自我期許很高,學測後申請到台大政治系,雖然這是她的首選,但內心深處卻有振翅遨翔的企盼。鄭麗蓉說,就在疫情陰霾籠罩全球時,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稍來好消息,以優異表現錄取政治系國際關係組,遼闊的天空已然出現。

和高鈺婷同班的楊靚林也是一個追求自我理想的文藝少女,面對不少人質疑他以高分選擇台大哲學系時,她表示選擇台大哲學系是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之所以想就讀哲學系是希望能夠了解人類從以前到現在的思想脈絡,雖然一般人會認為哲學系的出路不廣,但喜歡閱讀及思考的她,毫無懸念地選填心中的第一志願。[聯合報報導]

台南明星高中學測成績亮麗 聖功女中2人59級分

聖功女中實驗班每10人就有3人總級分達全國頂標,8人達前標。學生田庭瑄、黃芝辰總級分59級分,均為奧林匹亞全國複賽的選手,分別順利錄取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聯合報報導]

聖功女中的復活節 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彰顯生命意義

台南市天主教聖功女中為使學生瞭解復活節意義與緣由,今舉辦復活節慶祝會,學校以有獎徵答方式提升互動氣氛;也邀請由自閉症患者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演出,彰顯生命的意義。學生也藉此認識識演奏者獨特的世界,在美好的音樂旋律下度過不一樣的下午時光。

校長鄭麗蓉表示,聖功女中以靈智教育為校本課程,從國一起透過課程設計,引導學生孕育出對生命意義與追尋目的。她分享政務委員唐鳳說過的話,「生命並不完美,萬事萬物皆有破口,而每一個破口就是光的入口。」她表示,「星星王子」的父母就像耶穌,因為無盡的愛與奉獻、生死與共,成就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美好的音樂,如同他們利用天賦不斷地傳達光與愛。

聖功女中輔導中心表示,此次邀請的團體除了團員到場外,家屬也都陪同並協助演出,這樣的全情投入與陪伴,給孩子純然的支持與愛,值得大家學習與借鏡。[聯合報報導]

台南聖功女中會考成績亮眼 42人可望上第一志願

國中會考成績昨天已公布,台南天主教聖功女中今天表示,國中部學生表現亮眼,有42人成績可望達台南女中錄取標準,其中英語科成績有5成學生得A。

聖功女中校長鄭麗蓉表示,42名可望達台南女中錄取標準學生中,有23人的會考成績5A,19人4A1B,約占國三人數2成。另總成績5B以上9成。英語科有5成學生的成績是A,A++比率為全國2倍,英聽成績達基礎人數超過9成6。國文科每5人就有2人A,作文5級分有5成,且每20人就有1人6級分,顯示推動閱讀與寫作的成果。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後,有老師分析,去年台南一中、台南女中4A1B就上,但都比積點分數,其中南一中約28.8點可上,台南女中是27.6點,今年應也是4A1B就可上,也要比積點,南一中約28.6點,南女中為27.6點。[聯合報報導]

台南市國中數學競賽最大「嬌」點 聖功女中奪銀

台南市國中數學競賽成績出爐,天主教聖功女中學生蘇詠云拿下銀牌,是金銀銅牌獲獎名單中一大「嬌」點。她說,最喜歡數學,因為數學不用背誦。

校長鄭麗蓉表示,蘇詠云等學生通過初賽後,老師就特別設計「數學競賽每日一題」讓同學臨場發揮,同時利用假日到校寫競賽考古題,因蘇詠云解題速度快,老師對她的突出表現印象深刻。

蘇詠云個性內向文靜,在各科成績均有優異表現,平日熱愛解決數學難題,導師形容她是天生對數學敏銳度極佳的孩子,話不多,但教同學解題時卻耐心十足。

鄭麗蓉說,聖功女中的數學教學著重提升邏輯及分析理解能力,教師群共備設計主題式課程,引導學生對數學及其他領域的複雜問題,做多元層面的思考。[聯合報報導]

賀!本校同學響應「國際女童日」 為女童發聲

本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注女童議題所展開的「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由班聯會代表進行連署為女童發聲,並於108年10月份佈置宣廣展板、在各班級放置捐款箱,邀請全校師生一同關懷女童困境及受教育的權益,翻轉女童的生命! 原文網址: 響應「國際女童日」 台南聖功女中為女童發聲 。[ETtoday新聞雲報導]

聖面聖功·內外皆美

快點跟著一起做,摺出多面的聖功吧。完成品除了可以不斷的翻面,還可以看到聖功校園各特色建築、全人的聖功女孩及聖功培育願景!

【圖檔下載】

才華洋溢的聖功人

本校柬埔寨國際志工團在Chear Smonn Secondary School

本校來自日本、美國、墨西哥及法國之交換學生

來自日本、美國、墨西哥及巴西之交換學生

本校學生參與國中組科展榮獲物理組第三名

初中舞蹈隊參加107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B乙組於21支隊伍中榮獲特優第一

本校學生參與長榮大學辦理南區人文經典閱讀競賽榮獲第二名及佳作

本校校友吳奕柔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當選學生會會長,返校於學生班聯自治會會員大會分享學生自治事務

高中舞蹈隊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決賽,榮獲高中職團體乙組特優 

高中部合唱團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女聲合唱優等 

初中合唱團聖誕慶祝會表演

本校管樂團於生活美學館辦理「澳響天霽~ 2019.聖功女中、台南海事、金城國中三校管樂團暑期聯合巡迴音樂會」。 

如有其它問題,歡迎於本校上班時間來電:06-274-0126

- 學生事務活動:學務處分機221、268

- 校車交通午餐:總務處分機211

- 課程與教學:教學組分機213

- 住宿相關:宿舍分機252

- 入學相關:註冊組分機217

- 其他問題:請撥分機0,由總機為您轉接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中午11:50-13:30休息)。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