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文素養培育

基礎能力的加深加廣

從課本、習作加強文意的掌握及形音義 的基礎,再進行加深、加廣的課程內容。

加深

  • 文史典故:以各類小故事,增長語文知識

  • 成語:增加豐富典雅語彙,在創作中信手拈來,生活中出口成章。

加廣

藉由語表創作來訓練學生寫作能力,也鼓勵創作及投稿。

重視閱讀理解能力

  • 高一國一二引進【品學堂-PaGAMO】線上閱讀課程。

  • 每週辦理「晨讀」活動,培養學生的專注力及文字敏感度,提升對閱讀的興趣。

  • 藉由「多元文本」,讓學生廣泛地閱讀各領域的作品,例如文學、科普等書籍。

啟發思考與表達能力

常用分組討論讓學生在文學中激盪分享思考 與生活。鼓勵學生投稿聖功人、詠絮校刊、 蒙泉文學獎、南市青年、人間福報等校內外刊物,磨練文字能力。

多元展能活動與競賽

文藝營「地球人遇見小王子」宮能安老師

「閱讀.越讀.悅讀」專題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