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

本校為照顧遠離家鄉的學子特設有學生宿舍。在宿舍內有盡責的老師、完備的設施、規律的作息、融洽的氣氛。

在這裡可以學習到團體生活的樂趣,培養出活潑、負責、懂付出的美德和氣質。

宿舍專線:06-235-0612

宿舍環境

  • 宿舍環境幽靜、雅緻。還有美麗的花園。

  • 住宿採大寢室方式,一間約為四十人,分上下舖每人一張床,一台衣櫃。依同年級、班級為原則分配床位。

  • 四樓設四或六人小寢室計五十個床位,依最高年級排序登記需另加繳費用。

  • 就寢、自習皆有冷氣設備。自習與寢室分開,學生有自己的桌椅及書櫃。

  • 為維護住宿安全,住宿學生不得使用插電用品。為此宿舍設有投幣式吹風機、洗衣機、脫水機、充電機供學生使用。

大廳

會客室

學生餐廳

RO飲水區(熱水、冷水)

洗滌區

自習室

個人書櫃

寢室、個人衣櫃

投幣式充電器、投幣式烘乾機

投幣式洗衣機、投幣式脫水機

梳妝台、曬衣場洗滌區

無障礙廁所、避難緩降機

宿舍作息

一、住宿時

1.作息:

起床盥洗6:30 早餐6:50 ~ 7:10 到校上課7:10~20

晚餐17:30 ~ 18:10 洗澡、休閒18:00 ~ 19:00(寒、暑輔晚餐17:00~17:40)

自習19:00 ~ 20:45 休息、打掃20:45 ~ 21:00

自習21:00 ~22:00~就寢

2.晚自習有老師監督自習。

3.住宿生若有身體不適情況,家長無法及時處理者,有專人帶往看診。

二、假日返家

1. 星期例假日,學生皆可返家 。

2.家長開車來校接回孩子: 週五 17:40~18:20(寒、暑輔可提早 一 小 時)。

3. 等候家長來接的學生,為安全起見一律在美大苑樓下等候。

4.學生假日下午銷假時間:最早為16:30,單獨回校者最晚於18:00前到校,家長陪同者18:20前到校。

三、家長欲瞭解學生住宿情況請歡迎來電!! 學生宿舍電話:(06)235-0612

晚餐

課後解惑

宿舍餐飲

  • 住宿生早、晚在宿舍餐廳用餐,中午在教室享用營養午餐。

  • 用餐採自助方式取餐,大致為四菜一湯,天天供應一餐水果或湯品。

  • 宿舍伙食營養、豐富、變化多,各式料理、點心多由營養師調配,廚師自製。

  • 早餐由廚師清晨五點即開始為學生烘焙自製中西式麵包,烹煮乳品,煎蛋餅,各類粥品等營養新鮮的早餐,給住宿生活力滿滿的一天!

住宿申請

一、住宿申請﹕

1. 學生申請住宿,按規定繳費以一學期為限,寒、暑期費用另計,不得中途無故退宿。

2. 申請時間:每學期結束前一個月,辦理下一學期及寒、暑輔住宿之申請。新生於報到時辦理。

3. 登記手續:繳交「住宿申請書」乙份。

4. 住宿相關費用:每學期住宿、冷氣費、伙食費於註冊時按規定統一繳交。

5. 伙食費 (不包括星期例假日)可於登記住宿時可選擇一次繳交或按月繳交。

二、退宿申請:

學生因故申請退宿時,應由家長提出書面申請至學生宿舍櫃檯辦理, 且按「住宿生中途退宿退費辦法」辦理 依比例退費。

三、住宿遵守事項:

1. 住宿生應遵守學生宿舍生活規範中之一切規定,住宿期間如有違犯情況累計達三次警告以上者,除接受處分外,依規定須接受退宿處理。

2. 住宿生假日皆可返家。假日留宿登記達規定人數時(目前為六十人),本校宿舍得辦理留宿。

附註:

學期住宿費(含住宿、冷氣)約8,700元,每月伙食費約3,100元(含三餐)。合計:每學期約23,000元。(假日留宿時需另繳留宿費)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