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文素養培育

增加字彙量

國中英文教育會考所需單字量是1200字。

本校有全年級共同的英文字彙本,每週評量,每學期初有字彙會考,二年內將孩子的字彙量擴充至2000以上。

加強聽力訓練

  • 搭配英語月刊雜誌,加強聽力訓練,並將月刊中的單字列入期中考範圍。

  • 每週擇一早自修,讓學生練習英語聽力。

英語會話課程

一週兩次小班制「英會課程」,由專任老師上課,課程中進行會話評量,另將英聽列入期中考考程。

培養閱讀能力

透過課程設計,國一由閱讀短篇文章做起,循序漸進至初三時加入英文小說閱讀,以提升英文文本閱讀能力。

積極鼓勵學生參加英文檢定

本校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檢與多益測驗,並在學校辦理多益校園考,希望幫助學生在初三畢業前至少通過英檢初級的程度。

參加多元展能課程與競賽

本校的英語多元展能課程與活動很多, 初中部有讀劇、演講、說故事,高中又加入 歌唱、話劇、說笑話、配音、模擬聯合國等。

聖功模擬聯合國SKMUN VIII

iEARN國際學術專案

初二英語讀劇比賽


英文說笑話比賽

英語培力營(全民英檢)

西洋歌曲比賽

英語話劇比賽

英語生活營

臺南市天主教聖功女子高級中學 CATHOLIC SHENG KUNG GIRLS' HIGH SCHOOL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北園街八十七巷六十四號 電話:06-2740126 傳真:06-2745300